教團資訊

2017-03-03
新生教團教會簡介
新生教團於主曆 1971 年 8 月 29日下午四時正式宣佈成立「新生教團」時,由新生教會所分設、植堂之分會共有五間教會,包括新生教會、重慶教會、永康教會 (本教會係信義教會租屋期滿而搬遷至永康街14巷8號而易名)。

而永康教會、羅斯福路教會(係今之永生教會)、文林路教會 (奉贈中華福音神學院並委託沈介山牧師牧養)等三間教會已於主曆 1971 年 8 月 22 日舉行自立禮拜,如此新生教團計有五間自立教會,以上是新生教團早期創設的教會。第一屆教團會議計有八位牧師、五位長老組成議會。會中選出第一任議長黃逢時長老,第一任監督由楊石林牧師當選。

其後陸續分設開拓七間分會。黃逢時長老與夫人李蓮妹長老於1973 年移民美國洛杉磯定居,仍沒有忘記遵行主的教訓:「你們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先後在巴西開設聖保羅新生教會 (註:係由葉明翰牧師開拓) 以及主曆 1984 年 1 月 1 日在洛杉磯開設迦南新生教會。

 
在黃逢時長老安息主懷後,黃長老夫人李蓮妹長老與其表弟葉阿琳執事繼承黃長老的遺志完成建造中壢新生教會的聖堂,於主曆 1986 年 11 月 12 日舉行獻堂典禮且聘任由新生教會出身,畢業於浸信會神學院的林建廷傳道駐堂牧養。
李蓮妹長老於黃長老回天家後,一度去美國洛杉磯定居,但由於對福音傳播的負擔及異象,於主曆 1994年再次回台推動禱告網,以達領人歸主的心志,並創設“百合團契”作為福音據點,由於心繫故鄉~中壢地區許多失喪的靈魂,故將百合團契移至桃園縣平鎮市內的“美麗新城”社區中,李蓮妹長老每日以禱告、寫信、打電話聯絡,鼓勵教會姊妹在各處設立家庭小組領人歸主,直到安息主懷從不間斷。

李蓮妹長老於主曆1995年6月21日於平鎮市安息主懷,依其遺志教團將她所奉獻的遺產開拓兩間教會,一間是埔里新生教會(主曆1995年2月26日成立,同時亦紀念黃逢時長老安息十週年),另外又在平鎮市設立百合新生教會,紀念李蓮妹長老熱心傳揚福音,對於家鄉許多親人以及數以萬計還未認識救主、未蒙恩得救的負擔,不斷地付出與關懷,就如聖經哥林多前書九章16至17節所記 ~「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 這段經文正是表明黃逢時長老及李蓮妹長老兩位屬靈長者愛主愛人之心願 ~廣傳福音搶救靈魂為己任,置個人的生死於度外的風格寫照,遂能完成黃長老原先計劃建設十間教會的宏願。總觀黃逢時長老、李蓮妹長老這兩位在人生信仰的過程中,他們人生的前半段發揮從神所賜予的聰明、智慧、忍耐、殷勤及努力,面對從世界四面八方的挑戰與考驗,不僅不懼怕、不放棄而且全然得勝,得到神早已為他們預備未來將要投資於“屬天國度”的豐盛生命及資源,轉化為日後“新生教團”福音聖工的祝福,不僅達成原有的心願與計劃,而且從本地到海外都留下福音佳美的腳蹤 (羅馬書十章 13節至15節),如今神又感動了第三代的孫輩們要繼承長輩們那種效法救主耶穌的“愛主愛人”捨己精神,成立台灣黃逢時長老紀念協會,藉此關懷新生教團內、外的退休牧者以及年長的主內肢體,能使他們在心靈與物質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得到關懷與慰藉,這是成立協會服事的重點與方向。

但願如此的服事,能確實且具體的在需要被關懷的肢體身上,有賴主內同道的代禱及參與,當然協會的能力與資源還是非常有限,但是能夠集合新生教團內的主內肢體,必能達成使徒保羅達以弗所教會的書信中的代求…「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以下將簡介“新生教團”各教會成立的年代、歷任牧者、教會獻堂日期,以及教會相關的照片 (主要目的乃是確認其歷史性),同時列入到主曆2015年為止,各教會會員人數 (含領洗及入會者,此乃依據主曆 2014 年基督教新生教團團議會手冊所作的統計 )。

韓元雄
 
 

回上頁   |   下一則